賞鯨介紹

龜山島附近的海域平淺,許多魚群皆在此聚集,不僅讓龜山島成為臺灣3大漁場之一,也是鯨豚大量出沒的地點,種類多達17種,數量亦十分可觀,以飛旋海豚、瓶鼻海豚、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。賞鯨豚的最佳季節為4月至9月底,不妨搭上往返龜山島的賞鯨船,展開一段夏日海上探險之旅,在藍色公路上找尋鯨豚現蹤的方位,在大家殷切期盼海中精靈的身影時,他們就會陸續躍出海面,有時還調皮地和過往漁船玩捉迷藏,可愛的模樣和優雅的姿態,絕對會讓人驚喜連連!而不能錯過的還有超美的漸層海水,火山地貌造成的海底溫泉湧出使得部分海水顏色改變,深淺交錯層疊,還有牛奶般色澤的藍,相當浪漫夢幻!

而大多的賞鯨豚行程也會包含繞島賞景,感受龜山島豐富的地質景觀及奧妙自然現象,海底溫泉、龜島磺煙、靈龜擺尾、眼鏡洞、龜岩峭壁、龜卵傳奇、龜山朝日和神龜戴帽,合稱「龜山八景」,奇特的龜嶼景色不易同時看到,得看當天的氣候及潮汐等因素,也使這傳說八景更增添幾分神秘。

# # #
#
#
#
#